婚禮開銷知多少

婚禮開銷中最大筆的花費在婚宴上,有人只請至親好友精簡的幾桌、有人廣邀親朋好友社團廠商席開數十桌到上百桌;無論您是辦小而美的婚禮、還是大規模的婚宴,就算您省去繁文褥節不需要文訂迎娶儀式,只要想要發帖宴客,下列花費是您不知不可的考量唷~

項目 單位 常見花費 備註

婚宴

20桌

每桌$15,000

$300,000

星級飯店16,000-50,000/桌

婚宴會館12,000-25,000/桌

鑽戒金飾

求婚鑽戒

對戒

文定套件

$150,000 知名品牌另計

婚紗西服

婚紗照20~40組

宴客禮服2~3套

宴客西服1~2套

$50,000

婚紗店40,000-60,000

工作室40,000-100,000

喜餅

80盒

每盒$400

$32,000

手工囍餅500-1,500/盒

傳統囍餅300-600/盒

會場佈置

拍照背板

收禮桌

相本桌

$30,000

鮮花汽球、客製背板、舞台走道、車馬費皆另計費

平面攝影

單機

單宴客婚禮記錄

$20,000

文定迎娶儀式、雙機、車馬費、超時另計費

動態錄影

單機

單宴客婚禮記錄

$20,000

文定迎娶儀式、雙機、車馬費、超時另計費

新娘秘書

新娘宴客3造型

新郎宴客1造型

$18,000

文定造型、迎娶造型、車馬費、助理另計費

主持人

婚禮主持

流程企劃

$12,000

主持6,000-10,000

主持+企劃12,000-50,000

 

Q1:需要婚禮顧問嗎?

Pink Wedding品悅婚禮目前執行過的婚禮從最少的6桌、到最多的180桌,但是對於新人收費都是一樣的。新人以聘任婚禮主持企劃的預算,即可擁有專屬的婚禮顧問。原因是不管婚宴賓客多少,我們都能編排出合適的流程、準備道具與音樂、主持節目、掌控時間、打理與流程有關的大小事。以超過千場的經驗和累積多年的好評,足以成為您的最佳婚禮顧問。

新人與主婚人只要專心招呼親友、享受難得的相聚時光,把婚禮辦得流暢圓滿就交給我們吧!!
連結 >>聘任Pink Wedding品悅婚禮服務經驗談

 

Q2:拍婚紗一定要花大錢嗎?

王子公主型的新人嚮往留下一生最美時刻的照片、潮男靚女講究婚禮現場穿出質感的禮服、小資男女覺得精簡到位的照片張數和禮服套數即可,花小錢?花大錢?其實我們都可以給您不同選擇。

走進包山包海的婚紗店為您省時省事、找上自由排列組合的工作室為您精打細算,先想清楚您要的是什麼?才不會莫名狂刷了好多小朋友。

 

Q3:新娘秘書怎麼選擇?

服務過超過1000位新娘的我們,見過連我們都驚豔搶拍的造型作品、遇過動作慢到客人跑光光的新秘、受過把新娘化成老娘的驚嚇、看過帶著大批人馬在現場教學的怪象,於是我們總是再三交代新娘:一定要試妝、一定要試妝、一定要試妝。
在美拍美肌軟體強大的時代,新娘秘書的作品照片是否真的等於現場實力呢?

 

Q4:婚禮攝影分成動態? 靜態?

攝影一詞廣泛定義為拍照和錄影,拍照是拿到一張張照片、錄影是拿到一段段影片。
手機拍照功能一年比一年強大,人人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。唯有拍下情感和細節的攝影眼,永遠是專業掌鏡者才辦得到的事。一生一次的記錄無法重來,請慎選您的婚禮記錄。
至於那些玩相機的親友要幫忙? 好吧! 求求您先問問他拍過幾場婚禮、照片是否可以再決定,可好?

 

Q5:會場佈置要多少預算?

越來越多的飯店餐廳訂酒席送佈置,但是請您一定要先看過贈送內容實體照片。小到合照會出框的背板、假到帶著黴味的道具、缺乏美感的陳列擺設,會場佈置是賓客一進場的第一印象、也是最多合照會入鏡的現場,請您謹慎評估。
預算多或少都有辦法有像樣的佈置嗎?歡迎找我們聊聊。